金石獎簡介影片

爭氣造景氣

以建立建築業優質品牌 創造房地產市場生機房地產市場愈低迷、愈混亂時,消費大眾對有品牌的企業更加信任

1993年臺灣房地產市場普遍呈現一片低迷的景氣中,加上工地安全、坪數計算、銷售不實的購屋紛爭不斷,對房地產後事發展更形悲觀,在在顯示建築業背負沉重的經營壓力。

中華建築金石獎活動委員會應運而生,共同為建築業打氣。發起以「改善國人居住品質,提升國人生活水準」為宗旨,以「品質、品牌、品味」三大訴求,針對開發商、營造廠、物業管理業、建築師的獎勵活動,鼓勵業界在土地開發的過程中要以“善”為出發點:要善待自然環境、要善造實質環境、要善營人文環境;鼓勵建設公司不僅要規劃完善的居家環境,在施工過程中,要確保工程品質之安全,交屋後更進一步提供住戶良好的管理維護,與安全的居住環境,提升住戶的生活環境品質。

金石獎甄選活動喚起建築企業對品牌提升的意識

中華建築金石獎甄選活動為目前臺灣建築甄選活動中最資深的、最具權威的獎項,走過31年金石獎品牌之路,創下許多第一的紀錄!

01.

Number One

台灣最資深的專業建築獎項,31年來建立輝煌紀錄,累積最多開發建築同業與建築師群資料庫。

02.

Only One

金石獎在產業面上扮演起資源連結的功能,以建築專業交流為目的,不定時舉辦國際相關產業論壇,同時辦理各地實務考察及觀摩,促進經濟發展,刺激產業提升之重要角色。

03.

Fast One

隨時針對政府政策及趨勢變化,提供業界諮詢和搭建與政府溝通平台,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協助產業因應市場需求。2017年首次在曼谷舉辦高峰會,邀請當地知名建商共同與會,台灣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受邀參加首場發表會。


金石獎始終相信:「專於本業、精於本質、念於本善、美於本心」。金石獎31年踏著穩健的腳步,嚴謹面對每個評選的過程,評委們成為支持金石獎最好的後盾。政府首長的鼓勵與期勉,讓金石獎深切的理解,品牌成功沒有捷徑,只有深化對土地的關心才是恆常久遠的心意。金石獎期許從城市到鄉鎮,從開發到建設,每個過程都能深謀遠慮。當都市呈現繁榮景象,也勿忘城鄉屬於自己文化的傳承與創新。

2019年,中華建築金石獎活動委員會正式推出「金石獎卓越品牌標章」,未來將在得獎證書上,皆印有中華建築金石獎卓越品牌標章,象徵行業內的示範企業品牌,也核許同意各得獎企業能夠加強宣傳,將標章光榮展示,提升消費大眾的信任感。

第32屆中華建築金石獎以「永續共生/宜居共享」為主題,鼓勵業界能以”善”為出發點,秉持善待自然環境、善造實質環境、善營人文環境的意念耕耘這片土地。

金石獎甄選活動LOGO之品牌信念

為彰顯金石獎甄選活動之品質信念,特以金石的“石”為主體架構,石材為建築物不可或缺的建材,設計規劃生活機能完善、注重施工品質安全,面面俱到,同時秉持易看、好記、容易聯想原則,創造空間、立體相互結合的設計概念,線條簡單、主題明確,為本活動之企業標誌。以鼓勵房地產企業建立品質、品牌、品味三品觀念提供消費大眾完美無缺的服務。

金石獎之特色介紹

〈一〉 專業的評審團隊,以鼓勵的角度、以審慎的態度審核與提供輔導。
〈二〉 鼓勵開發商提供完善的規劃設計,提供住戶安全、更人性化生活環境。
〈三〉 敦促營造廠注重施工品質,保障購屋大眾居住的安全,在施工的的過程中,各類建材做好檢測工作,並每一階段做記錄負責任。
〈四〉 配合政府政策宣導,鼓勵建築業以可持續發展來思維,以生態觀、綠發展觀、環境共生觀來規劃環境,共同建設優質居住環境為目標。
〈五〉 勉勵開發商做公益活動回饋社會,引導開發商、營造廠建立優良社會品牌形象。
〈六〉 積極推動房地產業朝永續經營方向發展,建立以房地產品牌化、品質化、品味化的三品為發展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