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石獎頒獎典禮

第31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典禮
台灣建築界巔峰品牌 榮耀再現!

台灣建築界年度盛事!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,也是台灣建築獎項第一品牌的第31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於09月20日(三)晚間七時,假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。金石獎由立法委員許智傑擔綱主任委員,現場頒獎嘉賓冠蓋雲集,副總統賴清德百忙之中仍親臨頒獎典禮,藉此為房地產界的全體同仁期許及勉勵,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、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、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祕書羅天健、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及等各級長官,皆出席恭賀並頒獎致詞,足見中華建築金石獎受到產官學界及消費大眾的重視與影響力。

中華建築金石獎從台灣品牌出發,今年以「永續環境、健康建築」為主題,正是31年來深耕環境的成果展示。作為台灣建築界歷史最悠久、且最具指標性的專業獎項活動,始終引領著建築業界向前邁進,是金石獎的使命。主任委員許智傑表示,隨著後疫情時代所面臨的需求改變,建築產業對於與環境健康永續、智能設備廣泛的應用、更多人性化的巧思,都是今年得獎企業一致發展的方向。為了串起建築產業鏈整體的良性發展,金石獎以充沛的資源與業界共享,為整體建築品質與產業正向發展,創造並整合最好的產業平台。

今年金石獎依照優良建築施工品質類、優良建築規劃設計類、優良公共建設類等得獎作品共計63件。特別值得一提的,是各地方政府對於城市建設的日漸重視、報名十分踴躍,從基礎民生建設到地區未來開發,正反應出城市逐漸甦醒的樣貌。而在規劃設計類或是施工品質類,特別是在有限的基地空間內,靈活且彈性的設計,不僅善用空間也滿足人性化需求,強調從規劃開始就考量永續使用的概念。並透過創新工法,改善環境,與「永續環境、健康建築」不謀而合,除了重視工安品質,透過對於綠能、減碳、智慧化等不同詮釋,體現出與環境高度結合的成果,完美卓越並且有目共睹。

中華建築金石獎以品牌思維,引領建築產業向上提升,亦希望透過嚴謹的評選過程、開 放的溝通平台,結合產官學各界菁英,以專業為導向,成為消費者的購屋指標,整體不論在消費面或是產業面,都能得到實質的提升,未來會更迎向公益面與產業資源連結方向而努力。第31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名單與相關活動訊息,請至金石獎活動網站www.gstone.com.tw或於臉書粉絲團搜尋「中華建築金石獎」加入粉絲,皆可不定期獲得金石獎消息最新動態。

第31屆中華建築金石獎頒獎典禮,現場精采實況於112年10月7日(星期六) 上午10:00至12:00在東森超視台(CH33)播出。